四川新闻网报道我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助力社区美育建设

时间:2021年1月31日 20时34分 浏览:1901

美育是有关美的智性教育,是对人心灵的一种孕育,也是一个民族独特的素质教育、行为教育。为让美育传播给更广大居民群众,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来一场“美遇”。和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区域党建工作,联动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社区美育文化建设,着力打通社会美育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 搭建校地共建平台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社区管理服务、社区发展治理及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推进校地合作,共谋校地发展,2019820日,和美社区党委与四川师范大学党建学术“双带头人”钱华敏工作室签订共建协议,搭建起社区与高校之间党建及各项工作的交流平台,着力构建党建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校地共建 架起和谐美育桥梁

和美社区充分发挥驻区单位智力和专业优势、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优势,联动四川师范大学党建学术“双带头人”钱华敏工作室引入高校美术优势资源,开展社区美化、美育课堂、扶贫产品工艺展示等活动,并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和光同美——党建共建下高校美育社区再造(首展)”,打开了高校美育深入社区的一扇大门,架起了一座和谐美育桥梁,弘扬了中华美育精神,不断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技能、施展才华、服务社会搭建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互利发展,共同打造美丽、和谐社区,丰富社区文化底蕴,服务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桥梁连接 打通社会美育“最后一公里”

社区作为地缘共同体,是美育落到实处的重要载体,社区的美育工作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跨部门的系统工程。和美社区深刻认识社区在美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与四川师范大学党建学术“双带头人”钱华敏工作室以校地合作的方式,不断创新形式,将高校美育引入社区,打通社会美育“最后一公里”,将美的元素、内容、形式以及美的能力向社会输送,不断提升社区文化品质,丰富社区宣传教育内涵,共同助力和美发展建设!(陈凡坪)

 

    原文链接:http://cd.newssc.org/system/20210129/003077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