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概况

时间:2015年1月7日 0时0分 浏览:3463

四川师范大学党校创办于1986年4月,原名四川师范大学业余党校,1990年12月16日正式更名为四川师范大学党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四川师范大学党校自成立以来承担着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务干部、干部等各类培训,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历来重视党校的组织建设。党校办公室与组织部合署办公,并配备专职干部负责党校的日常管理.

四川师范大学党校按照全国党校工作会议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立了“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学校党建的中心工作,确定党校的教学内容、教学计划;“两个强化”即强化党校姓党的意识,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强化党校为学校党建中心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可靠保证的大局意识;“三个结合”即在培训中贯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党建基础知识学习与党性修养提高相结合,党校集中培训与基层党组织教育相结合;“四个注重”即注重党校教师的集体备课与交流,注重发挥团队教学优势,注重加强教材建设和题库建设,注重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