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本科2019级、2020级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初心党史学习讲座”组织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6时32分 审稿人:梁斌 浏览:905

    2021年10月10日早上9:30,中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本科2019级、2020级党支部于东门市井参与以“重温党史守初心”为主题的党史讲座。本次党组织活动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狮子山街道党工委、狮子山街道办事处、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成都东门市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岳菊老师主持支部二十九名党员参与,两名党员因事请假。

本次组织生活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展现广大党员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为主题。党员同志们提前于东门市井哈哈曲艺社集合,有序排队签到、领取服装,进入会场就座。

活动开始,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伯安教授为我们讲述从革命年代到现代社会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讲座以介绍柴云振、周永开和张桂梅三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为开端,向我们传达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的力量”。接着从英雄无需问出身、为有牺牲多壮志、红色特工显神威和杨教授党内生活的七十年经历四个方面绘声绘色地为各位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场鲜活灵动的党史课,从朱德、刘伯承、贺龙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到澎湃、赵一曼、杨汉秀、瞿秋白、方志敏、夏明翰、钱壮飞等的革命者,用他们鲜活的故事带领我们了解了党的艰辛和辉煌。百年历程,从大革命到新中国成立,中国和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和华丽转身,这一切历史功绩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始的和完成的。

最后,狮子山街道工会副主席曾刚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从自身既往兵旅经验出发,以切身实际阐述自己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敬佩之情,也激励着年轻党员们奋勇直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更加辉煌的历史新篇章。

本次党组织活动的顺利召开,使党支部成员更加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同志们也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深化建设不易、创业艰辛、革命壮烈的认识,备受鼓舞。各位同志亦纷纷表示会永立潮头,坚守初心,凝聚勇往直前、拼搏奋斗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