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举行党员教育培训

时间:2022年5月25日 16时24分 审稿人:孙希红 浏览:23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24日下午,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两校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狮子山校区7B105为主会场,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为分会场。本次培训特邀四川师范大学原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教授作专题报告,后勤全体党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希红主持。

狮子山校区7教B区105主会场

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分会场

张绍平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格局演变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他从如何理解习近平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论述、为什么说中国是世界百年变局中的最大变量、怎样看待百年变局中的大国博弈之中美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张绍平教授的讲解,全体党员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经济、强军、生态文明、法制思想、外交思想的博大精深,认识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仅孕育着中国引领时代、塑造时代之机,也充满着风险挑战。但是,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

 

张绍平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格局演变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最后,孙希红总结到,本次专题讲座案例丰富、思路清晰、提纲挈领,让全体党员对国际格局的演变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和底气,但是,我们也应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思想上的准备,防范国际敌对势力通过贸易战、科技战、舆论战对中国进行遏制围堵。孙希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按照《后勤服务管理中心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加强党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参加讲座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二是党员同志在工作之余要加强自学,通过学习,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过硬、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希红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