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4月13日 9时0分 审稿人:屈加文 浏览:993

 

按照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求与部署,2021年4月12日下午14:30,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巡察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驻校纪检检查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查办公室主任张晓宏,机关二总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伍琴,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刘洪兵,校纪委办公室监督室副主任周秋利,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副科长汪斌、校科技处综合科科长刘小雪及数学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巡察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主持。

屈加文首先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再次学习《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轮巡察组向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意见》。全盘认领学校党委巡察组提出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方面四个方面问题。

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个人都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开展自我剖析,认真检查个人、班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抓住问题关键,直面问题,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深挖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伍琴对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数学科学学院巡察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非常扎实,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班子各自发言较实,气氛严肃认真。同时要求会后要继续完善整改方案,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到位。

张晓宏对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七位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剖析较真;数学科学学院到了发展的机遇期,这个阶段同时也是矛盾集中期,问题突发期,需要特别加强党委的主体责任。他特别指出,学校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促进发展。下一步学院党委要真认领,真整改,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屈加文最后作了发言。他讲到学校巡察学院发现问题只是一方面,重点还在于接下来的整改。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巡察组的要求,根据落地和见效原则,认真研究和制定学院的整改方案,真正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学院更好发展。

学院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