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记2017级2支部“党史”主题教育班会

时间:2021年4月13日 8时57分 审稿人:任茜 浏览:615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202149日,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72班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班会。

首先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只有了解了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只有正确认识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只有认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在了解了党史的基础之上,同学们又开展了认识党旗和国旗的活动。旗帜是象征,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中国共产党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党旗确立的过程与党的发展壮大的历史有着密切关系

本次班会中,班上的学生党员代表作了发言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要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打牢根基,才有为国家社会服务的资本,才能肩负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纪录片重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间的奋斗历程,再现了20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决策、事件通过观看《重生》,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新中国的成立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是一个彻底奋发的时代,一个充满了令人惊喜变化的时代

   辅导员李超老师在最后总结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