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德干部学院教师汪瑶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5月30日 8时42分 浏览:1071

  5月28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读书班第六场辅导报告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张思德干部学院骨干教师汪瑶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刚主持讲座,全体中层干部现场聆听讲座。

      汪瑶讲座题目为《红歌赏析话初心》,她通过歌曲齐唱、诗歌朗诵、作品赏析等形式,与现场听众充分互动,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生动描绘了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的革命故事,热情讴歌了团结一致、拼搏奋进的革命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探索,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她指出,中国的红歌是中国共产党在其发展历程中诞生的一种特有的文化产物,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时代性,凝聚着革命先辈的心血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她强调,历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魏刚在主持讲座时表示,汪瑶同志通过以歌忆党史、以歌感党恩、以歌颂时代、以歌促人心的互动教学,让经典故事变得鲜活,大家在听授中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境界得到升华。大家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各自岗位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