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集团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和电子出版社党支部联合开展 “重温党章学党史,凝心聚力开新篇”组织生活学习

时间:2021年10月9日 11时9分 审稿人:唐青利 浏览:1110

  为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根据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9月组织生活学习安排的相关要求,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和电子出版社党支部于2021年9月23日下午联合开展了以“重温党章学党史,凝心聚力开新篇”为题的组织生活学习,组织生活由党章解读及专题材料学习两个部分组成。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蒋映洪副总经理;李涛副总经理;何军副总经理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由科技园公司党支部书记毛轩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担任主讲人。

image.png

党章解读环节中,李华同志从党章的概念和地位、党章的制定与修改、党章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通过李华同志的解读,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总遵循、总依据的根本地位,了解了党章的修改原则和发展演变史,学习了党章的基本框架和内容。

专题材料学习环节由支部党员通过自我学习后在会上交流发言。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发扬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执政为公”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认认真真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决心。

电子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蒋映洪结合学习情况提出对两个支部党员的期许与要求:第一、保持党员身份自豪感,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党员自觉性;第二、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证高度的思想统一性;第三、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反思,不断修正言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组织生活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更加坚定了自身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