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党员陈杉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1年7月9日 8时46分 浏览:3815

    6月28日至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教授、新发展党员陈杉,经过组织层层遴选后脱颖而出,作为四川教育界唯一代表受邀赴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在中央组织部的安排下,6月28日晚,陈杉观看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的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7月1日上午,她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此外,受《中国组织人事报》的邀请,她作为新党员代表,与张桂梅、马毛姐等优秀共产党员一起通过视频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

在回忆到活动现场的一幕幕,陈杉依然感到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自己有幸亲眼见证了我们党的伟大时刻,从《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中,身临其境般地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陈杉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大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教育事业作出毕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杉一直以来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研究,并于2017年至2018年远赴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习。在国外学习期间,陈杉看到了国外学者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更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祖国的强大。学成归来的陈杉经过深思熟虑,向党支部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陈杉开始率领团队开展美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包括墙绘党史、研发微信小程序《学史明智——党史云端小课堂》、探索利用裸眼3D做党史宣传、筹划四川艺术基金《成渝红色文创人才培养项目》《成渝百年红色文化数字光影展》等,致力成为红色文化传播者。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时,陈杉还带领学生团队成为抗疫先锋。她为华西口腔医学院周学东教授论文绘制插图,发表在学术期刊《IJOS》封面上,并在央视新闻联播上获得展示。同时,她还指导研究生绘制科普读物《人类大战病毒史》,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和防疫病毒,减轻对未知的恐慌;指导研究生设计“医用加压面罩”,针对抗疫需求开展治疗与防护的系列产品形态研究,产品目前已实现转化;指导研究生参加中日韩抗疫宣传活动,所设计的海报作品被多个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21年4月30日,陈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