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验收答辩评审会

时间:2022年6月10日 17时54分 浏览:173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的实施和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检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成果,67日,学校召开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验收答辩评审会。由学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兄弟高校党委组织部专项负责同志组成评审小组,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出席评审会。

1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依次就三年来党支部制度体系、机制办法的建设,支部工作法、典型案例的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的创建,工作室宣传平台、网络阵地的建设以及相关工作论文、专著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陈述汇报。评审小组成员结合各工作室陈述情况,就经费使用、活动场地、特色活动载体、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

学校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诚代表评审小组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1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在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严明党章党规党纪,引领带动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巩固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做到“七个有力”;三要做好以身示范,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带动周边党员努力奋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四要注重梳理提炼,总结推广支部工作好方法、好经验,积极探索形成符合自身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