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自我革新.批评与自我批评——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7月13日 16时27分 审稿人:傅桃 浏览:734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根据《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召开支委会,制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报总支审核批准,于202178日下午230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三楼研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前进行了党员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许统同志首先汇报了支部本学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开展了4次规定材料领学及2次党员讲党课,二是挑选150余种有关党史馆藏供师生学习,三是整理13种不同版本《共产党宣言》馆藏文献在两校区展出,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百年AR党史图片展,五是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并学习讨论,六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次。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始查摆相关问题,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带头,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都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党史学习情况,认真的剖析自己。大家对照检查态度端正,主动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及问题出现的原因,并对图书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总支委员谭英副馆长做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流程规范清晰,查摆的问题具体实在,剖析较为深刻。支部党员同志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查摆的问题形成清单,限定整改日期。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党员同志们都“心无设防,口无遮拦”就事论事,问题针对性强,团结氛围浓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提醒各位党员要时刻监督自己、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增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每个党员的心灵都得到了一次净化和升华。

 

                                   撰稿:陈昌崇

                                   摄影:廖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