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6月13日 8时46分 审稿人:梁斌 浏览:2190

 

2022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为持续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20225月底至6月初,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守入党初心,行青年使命”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言,坚定党员初心

在学院党委书记梁斌同志的领誓下,教科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再一次作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立志在新的人生起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梁斌同志以“守入党初心,行青年使命”为题做了总结发言,从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站好最后一班岗、勇挑重担等四个方面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不要因为走得远而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在新的岗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主题党课,弘扬传统家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婷婷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以“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为主题的党课。周书记从家风的内涵、家风建设对于党员同志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如何建立勤俭家风、中国传统家风家训学习四个主要方面给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讲授。最后,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同学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传承好家风、院风和校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关注、关心身边的同学,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组织关系转接,明确工作要求

学院专职组织员罗莉君同志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罗老师从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操作流程、注意须知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观看教育视频,筑牢理想信念

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和《信仰的力量》(红岩英烈)。无论是为理想信念而英勇献身红岩英烈,还是坚守信念拖着病体忘我工作,坚持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他们都是不同时期优秀党员的楷模,对于毕业生党员同志们来说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做党员志愿服务,践行模范榜样作用

临近毕业,毕业生党员同志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开展给母校和母院提建议座谈会、帮扶未就业同学落实工作单位、协助辅导员老师整理毕业服装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活动,增强了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学院服务的意识,发挥的党员模范榜样作用。

通过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生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铭记母校教诲和叮嘱,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

 

撰稿人:付泽容、罗莉君

初审人:罗莉君

 审稿人: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