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时间:2021年7月27日 14时31分 浏览:964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中层领导干部的综合素养,根据学校党委《2020—2022学年度中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有关安排,7月17日至21日,四川师范大学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顺利举行。培训课程为期5天,全校中层正职和部分单位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7日上午,开班仪式分别在两校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致欢迎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亚辉主持开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致欢迎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光斌主持开班仪式。

李向成在讲话中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目标导向,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严明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充实,两个班次在5天时间里分别聆听了8场专题报告,开展了2场交流座谈会。来自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改革报社的专家教授紧紧围绕高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文化育人、改革发展等专题板块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在清华大学培训的学员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在中国人民大学培训的学员们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天安门广场的建党100周年主题装置,感悟党的百年丰功伟业。

21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并颁发结业证书。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班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大家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增强了本领,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情感,是一次讲课质量好、学习效果好、培训组织好的专题培训。他希望大家在学校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信念上要永不动摇、精神上要永不懈怠、工作上要永不满足、学习上要永不放松,努力开拓新业绩,取得新成果。

参加本次集中专题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素质能力、开阔了眼界视野、增强了纪律观念。接下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师大振兴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