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民主常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1月11日 21时41分 审稿人:班运翔 浏览:966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在向学校党委请示批准后,顺利召开了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现场

202119日上午10:00,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按时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联系督导影视与传媒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受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汪春阳部长委托,学校党委宣传部戴剑飞副部长参加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听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做了指导。会议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学院班子院长骆平、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刘广宇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副书记余剑因为公事不能到场参会,提供了书面材料,请班子成员代为阅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孙艳、党务秘书徐伟列席会议。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班书记在对照检查中总结2020年度工作成绩的同时,重点查找了领导班子工作的不足,进而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整改的措施。

随后党委书记班运翔、院长骆平、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刘广宇在民主生活会上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肖卫东代替副书记余剑宣读了她的书面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各位领导首先各自进行了自我剖析检查,他们分别从查摆问题与不足、分析解剖问题原因、对问题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三个角度进行了自我批评发言,之后,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检查人进行批评。班子各成员的自我检查紧扣工作实际,切实反映问题,得到了其他成员的认可,同时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也联系检查人工作表现与工作成效一针见血,不浮夸,也不留情面,真正达到了治病救人,红脸出汗的效果。

学校党委宣传部戴剑飞副部长在听取民主生活会后做了指导发言。他说:听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备受感染,深受启发,收效很好,凸显三个特点:高标准的准备、高质量的批评、高水平的氛围。

 

戴剑飞副部长作指导讲话

 

同时他对影传学院领导班子也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提高认识水平和思想境界,正确看待同志批评,对其他同志的批评照单全收,认真分析,积极整改。第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提出的关乎学校学院未来发展,关乎学生教师人才成长的问题要及时跟进,真正落实抓好党建促发展。第三,持续发挥影传学院领导班子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的优势,从教育高质量和现代化的高度,建好管理、科研、教学三支队伍,瞄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人才,增强改革意识、团队意识,建好教学科研设备、建好学科发展实验室,落实好关爱学生发展各项举措,从学生、一线教师、基层组织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宣传人才,聚集人才资源,图谋学院大发展;第四,持续整改坚持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改立治防”并举,坚决围绕中心抓好党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住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5周年的契机,依托学校“十四五规划”,站在师大振兴大格局下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把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九大工程”任务分解领会透、抓落实,发挥好影传学院的独特作用。

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完成了既定议程,达到预期的目标,顺利结束。此后,学院将于112日(星期二)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将领导班子每个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告知全体教职工,接受大家的监督。

在民主生活会上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工具切实摆问题、查不足、找差距,进而分析原因,并及时提出整改,这是我党民主生活的宝贵优良传统,也是我党党员干部管理教育工作自我监督的有力法宝,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长期坚持这一工作从不懈怠,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各项工作建设,在近年来取得丰硕的成果。

    供稿:孙艳

  摄影:徐伟

审核:班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