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提任中层副职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

时间:2021年8月1日 19时24分 浏览:9938

723日至29日,四川师范大学新提任中层副职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50余名新提任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参加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

23日下午,开班仪式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井冈山江宣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出席并讲话,培训中心主任欧阳志荣致欢迎辞,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诚宣布班委及分组名单,副部长魏刚宣读培训纪律。

郭校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学校党委《20202022学年度中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有关安排,学校精心组织了本次培训,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思想寻根之行、精神补钙之旅。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理解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荡气回肠的奋斗中所蕴含的厚重的真理力量、强大的思想伟力,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感受我们党风雨如磐的初心、浸透血脉的宗旨是我们党充满底气、无往不胜的法宝,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体会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自我党性修养。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特色鲜明,内容安排紧凑充实,共设计12次现场教学、4次专题教学、1次音乐党课、1次访谈教学、1次分组交流、1次班级交流。来自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陈胜华、赖宏、吴晓敏、吴方宁等四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中青年干部成长的要素与特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副教授欧阳慧上了一堂“红歌里的井冈山精神”的主题音乐党课。访谈教学中现场聆听了曾志的孙子石金龙、王佐的孙子王茂生讲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倾听红军后代《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的原唱,江满凤的优美歌声。

培训班全体干部在课堂认真学习革命理论,在课后重读《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在现场教学真切感受井冈山精神,重走挑粮小道,重温八角楼灯光,在访谈教学中深深体悟井冈山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感悟百年华诞井冈山上再识百年丰功伟业艰辛,展望中华民族复兴千秋伟业新长征使命担当。

2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并颁发结业证书。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出席并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把井冈山精神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现给全体学员,使大家思想受到启发,灵魂受到触动,是一次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培训。他期望此次参训的新提任中层副职领导干部,不负学校党委重托,在学校未来发展过程中争做“追理想”的党员干部,及时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勇做“闯新路”的党员干部,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不断开拓创新;敢做“攻难关”的党员干部,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擅做“求胜利”的党员干部,始终与广大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将自己全面锻造成为讲政治、懂教育、重人才、负责任、没私心、有魄力的好干部!

参加本次集中专题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理论知识更扎实、理想信念更坚定、心胸视野更开阔、意志品质更坚强。大家一致认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团结一心、脚踏实地,推动学校“三步走”战略顺利实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谱写“九大工程”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笃行不怠,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