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支部书记赴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提升学习

时间:2021年5月25日 16时19分 浏览:45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安排,2021年5月21日23日,四川师范大学124党支部书记赴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性锻炼培训活动。

5月21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刚仪陇县委党校副校长张思德干部学院副院长王俊出席开班式魏刚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建军对开展此次培训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培训期间要自觉维护党务干部队伍形象,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充分感悟革命精神。王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仪陇县的革命传统与张思德干部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代表干部学院对四川师范大学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5月22日,培训班全体学员乘车前往仪陇县马鞍镇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现场学习。在故居纪念馆广场,全体学员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开国元勋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并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随后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同志旧居、朱德诞生地,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展厅的文字记载、历史图片、文献实物,更加深刻感受“信仰坚定、以身许国、革命到底”的精神力量。下午,全体学员返回驻地听取了中共南充市委党校郭迪润教授全面深入地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张思德干部学院青年教师汪瑶通过数十首红歌的听唱互动,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不变初心与辉煌历程

5月23日,全体学员前往张思德纪念馆通过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的学习与馆内讲解员的讲述切实感受张思德平凡伟大的一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随后,张思德干部学院高级讲师刘敏讲授党史专题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从四个层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何志龙、张茂杰就此次培训内容与心得体会进行分享汇报,魏刚王俊位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为期三天的理论知识培训和情境实践体验,学员们结合专题课程和现场观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与光辉事迹,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强化理论、补钙壮骨、立德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