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6时56分 审稿人:李绍军 浏览:86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深处实处,营造学习英雄、崇尚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922日,体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在学院小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副书记田伟、副院长颜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沈建峰主持。

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以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相关材料,深刻体会这些重要讲话和材料的精神内涵和实质。

随后,支部书记沈建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周永开、柴云振先进事迹。专题片《初心不忘一辈子——记四川省达州市离休干部、共产党员周永开》讲述了93岁老共产党员周永开在任时履职尽责忠诚实干,离休后扎进大山植树护林,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感人故事。《一枚迟到了33年的勋章,它的获得者是“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讲述了老英雄柴云振战争时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和平时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

在学习和观看专题片后,支部书记沈建峰同志首先进行发言,认为“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践行的宗旨以及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努力继承和发扬这些崇高的品质和精神”。之后其它党员同志也依次发言谈自己学习之后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初心信仰,加强自身建设,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立足岗位、担当奉献,更好的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撰稿:高芙蕖  初审:沈建峰  终审: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