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1月12日 14时37分 审稿人:李绍军 浏览:897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的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经认真准备并报请学校指导督导组同意,1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三运动场11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规定要求梳理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结合平时调研交流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情况,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报分管领导审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按照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顺序,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李绍军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排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重点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的五个方面内容,逐一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李绍军、颜海波、杨成伟、陈庆果、李佩聪等五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的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九三学社四川师大主委、学院院长张韧仁参照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结合院长岗位职责要求和带领九三学社四川师大委员会及个人开展学习和工作的情况,也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开展自我批评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相互提高的原则,围绕政治理论素养、联系服务师生、工作思路作风、落实岗位职责情况、化解风险矛盾等方面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后果等方面的危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每位同志都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会后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做好问题整改。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汪春阳进行点评讲话。他指出,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会后要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再次深入细致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对照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发展进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第三组组长黄钢威进行总结讲话。他认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对待、认真准备、认真召开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坚持五个对照,相互批评直接准确,总体上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班子建设的目的。同时,他要求会后再次认真完善材料,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认真抓好整改。随后,他结合民主生活会上剖析出的问题,从学院发展定位与方向、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班子建设、领导干部工作方法与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逐一分析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殷切期望。

李绍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和指导督导组领导莅临指导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表示,学院班子全面接受会议批评意见,会后随即完善材料,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牵头整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贯彻落实学校领导指示要求,增进团结,努力工作。

 

(撰稿:向科伟   审核:李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