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中层副职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时间:2022年7月5日 21时59分 浏览:2037

629日至73日,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中层副职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在厦门大学顺利举办,52名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62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厦门大学南光楼举行。学校校长汪明义,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诣然出席开班仪式,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中华出席仪式并代表承训单位致欢迎辞。

汪明义在开班仪式中指出,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建校以来,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本次培训就是希望学校中层干部通过学习开拓新视野、学习好经验。汪明义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传承好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党风,将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大事、抓发展上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二要学以致用,弘扬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一名讲政治、懂教育、重人才、负责任、无私心、有魄力的高校管理干部。三要纪律严明,发扬好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作风,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展示川师大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来自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党委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部分学院的专家教授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及管理、新时代教育理念革新、高校高层次人才培育及高校高质量发展及党的建设等内容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同时,培训安排了现场教学。正值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培训班赴龙岩市古田县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和纪念馆,深入了解“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建党和建军根本原则,并在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此外,培训班还参观了厦门大学革命历史展览馆和校史馆,了解和感悟厦门大学的红色革命史和创业史。

此外,参训学员以组为单位,就培训的学习收获开展了一次深入地交流讨论。

73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并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班长王晓蓉作班级总结发言,学员王威、韩鸿宇、王勇、汪闱分别代表各组作交流发言。

受学校党委委托,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作培训总结讲话,他对授课的专家教授表达衷心的感谢,对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对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之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始终保持学习奋进之姿,养成自我学习的好习惯。三是始终昂扬奋进拼搏之志,把所学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能力。

本次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创新视野、提升了领导素养。下来后,将把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积极运用,融会贯通,用心打造高质量课程,构建顺畅有效的评价体系,围绕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培养模式革新、教学管理一体化等锐意创新、积极探索,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