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1月13日 17时22分 审稿人:胡尙峰 浏览:876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1月12日下午,校团委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02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团委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会前,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2021年度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同时,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倪喆代表领导班子汇报对照检查内容,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改进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对把青春力量凝聚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目标任务上来的信念更加坚定,将齐心协力做好青年思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倪喆强调,学校共青团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团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