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档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7月16日 11时11分 审稿人:傅桃 浏览:952

 

714日,图档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

会前,完成了“百年党史我来讲”系列党课的第四期学习。杨淑琼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了领学,她对该书的出版特色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梳理概括,并对里面的重要章节进行了逐一的展示和讲解。黄永嘉同志和大家一起再次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的精彩内容。

接下来,支部书记高宏英同志对本支部在上一阶段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第一,已完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材料的学习; 第二,将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开展了“读者荐购”微信宣传推广、我馆及网络“党建资源整合平台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第三,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第四,通过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得到了提升,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谈自己半年来的学习收获,并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中心总支书记傅桃同志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工作落实到位,准备充分,但也存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建议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思想斗争,坚持原则,对同志的问题要大胆地提出来,坚决摒弃“好人主义”。同时结合中心具体工作和后期发展规划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致敬。

 

                                        撰稿:彭凤

                                        摄影:廖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