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年1月14日 21时41分 审稿人:马川冬 浏览:822

1.jpg

2021年1月13日10时,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办公楼4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党委委员、副院长秦洁荣、佘振华参加会议。张俊主持会议。

2.jpg

 

会上,梁横江详细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她谈到,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付出艰苦努力,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上,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也自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她表示,2020年度作为学校“制度建设年”,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统战制度,积极推动基层统战工作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扎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她表示,中央于近期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下步学校将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解读,强化统战领域理论研究,促成科研成果转化。她希望,外国语学院党委进一步落实党委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随后,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曦颖委托,秦洁荣在会上汇报了学院2020年度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马川冬汇报了学院2020年度统战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学院九三学社社员代表颜林海、民建会员代表兰兴伟、民盟盟员代表王敏、民进会员代表熊英先后发言。他们赞同学院党委本年度的工作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并就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职称评定和职业发展平台建设、教师专业进修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川冬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各民主党派代表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党委的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学院的“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党委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下一步学院将切实落实党委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基层基础,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学院党委班子、各民主党派代表共计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