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中学经验 从经验中寻方向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支部党组织生活

时间:2022年1月7日 17时44分 审稿人:班运翔 浏览:783

  2022年1月6日中午12:2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支部在七教103教室开展了党组织学习生活,主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腾同志主持并领学,研究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习现场

会议伊始,杨杨同志进行主题分享。她与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与会议成果,对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系统全面展示了党发展至今的伟大成就。会议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杨杨同志发言

接着,杨杨同志落点于“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她说道,我们应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起点出发,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理想,深刻认识作为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百年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最后,支部书记吕腾同志做小结。他指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我们不能仅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更应该建立起普遍联系,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与党史学习相结合,融会贯通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这样才能切实深入到对精神的领会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供稿:张越

摄影:李娜

审核:班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