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与奋斗中激扬青春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5月10日 8时57分 审稿人:杨颖育 浏览:2092

在学习与奋斗中激扬青春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428日下午15:00,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嘤鸣园B209会议室开展党组织生活。第三党小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指导本次组织生活。杨颖育书记对研究生学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表扬,并对哲学学院学生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注重提高党员的政治标准,无论入党时间多久,都一定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二,希望每个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能够攻坚克难,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三,作为学生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要主动关心,积极配合,党员同志要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总的来说,希望组织生活的学习讨论为青年学子人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价值引领,促进立德树人、为国育人的目标实现。

 

其后,第三党小组组长刘京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冬奥成果、中国方法及冬奥精神展开了学习讨论。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纷纷表示要将冬奥精神贯彻到自身成长成才之中。

 

三个环节,发展对象郑建松分享了培训心得。历经校院两级的培训,他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感同身受的新认识。他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用奋斗壮丽的青春之歌

 

项议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新闻视频和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哲学专业的青年学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在党的光辉指引下,牢记初心和使命,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围绕学习心得与生活经验,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刘京东结合思政课教学的实践经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话内涵深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思政课的本质是要讲好道理,努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未来争做“仁而爱人”的思政课教师。胡晓辉同学表示,冬奥会火炬传递代表着希望的传递,我们在感动之外,要迎难而上,不断寻找机会,最终一定会攻坚克难,取得学业与工作上的胜利。

万梅同学结合自己最近的求职经验分享了对于参加组织生活的建议:研究生党员平时应多看书,看好书,多关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APP上党政相关的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将所学所感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利用一切学习资源充实自己,努力涵养个人的精神与情操,才能在找工作面试时言之有物、游刃有余。

谢帆分享了就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向支部提出了关于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想法:发挥学生支部传帮带的党建传统优势,多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他的想法在支部党员群里得到了已毕业老党员同志的热心回应。2021届毕业生黄斯琪等针对研究生党员就业创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张舒源表示打铁自身硬,在学校要多下功夫学习,毕业时选择才会多,底气才更足。包吉翔和惠玥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找工作时要端正心态。不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刻苦钻研,都能发光发热。身为党员,最重要的是时刻心怀民族复兴大任。

 

学生支部书记刘国云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哲学学院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研究,将“国之大者”融入到自我职业发展的谋划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行动指南,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研究的时事政治敏感度,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不断挖掘传统文献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与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哲学思想的创造性发展。立志远大,脚踏实地,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