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1年6月30日 17时42分 浏览:10092

    6月25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6名新老驻村帮扶干部和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主持。

李向成在座谈会上指出,服务乡村振兴,天地广阔,大有可为。作为组织选派的新一轮驻村帮扶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肩负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继续发扬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展现川师大干部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他对新选派的驻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到岗后要尽快熟悉村情民意,主动融入当地干部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帮扶所需、学校所能”拟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行动计划,同时做好与前任帮扶干部的有序交接。二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接好学校和地方党委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找到工作突破口,找准帮扶结合点。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驻村期间的各项安全。同时,他还要求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帮扶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关心关爱,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做到生活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排忧解难到位。

汪明义在讲话中强调,驻村帮扶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学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相关课题,吃深悟透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强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乡村振兴领域的行家里手,为学校开展乡村振兴本科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海东在会上传达了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定点扶贫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做法,按照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同时,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创新定点帮扶自选动作,并积极指导帮助新选派挂职干部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

会上,离任的4名驻村帮扶干部围绕脱贫攻坚经历讲做法、传经验,2名新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围绕下一步的驻村帮扶工作讲打算、作表态。大家一致认为,驻村帮扶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锻炼平台,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经历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和传承好脱贫攻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不辱使命、再立新功。

根据省委省政府印发《四川省驻村帮扶力量调整轮换工作方案》和《四川省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学校在脱贫攻坚五年过渡期内定点帮扶凉山州普格县。经学校研究决定,选派王晓辉、包浩民两位同志到凉山州普格县夹铁镇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驻村干部将于6月28日正式赴村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