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选拔活动

时间:2021年4月9日 13时17分 审稿人:万英 浏览:893

202147日,14:30,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初次选拔活动。本次会议由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郑婷主持,支部书记舒情、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郑婷同志带领大家整体了解了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情况。随后,钟倩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就会以内容及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钟倩同志提到,两会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吸收各方面意见,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是通过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以及代表委员的呼吁、建议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些实际问题三是对两会的报道,实际上等于就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宣传动员,可以起到增进共识、凝聚力星、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

随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团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支部在专题学习后举行了“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初次选拔活动四名同学分别进行了演讲展示。

最后舒情书记就本次主题演讲展示做出点评建议,并向全体参会学子提出要求和期待: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重要节点,希望同学们能透过一个个看似偶然的事件,看到历史的必然;从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共同追求中,看到这种前赴后继的时代选择从何而来;在这场穿越时空的心灵回望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通过本次生活会的集中学习及思考,支部全体参会成员都会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和自我初心、使命有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会成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