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校史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时间:2022年1月12日 15时13分 审稿人:杨杰 浏览:834

  16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校史馆)第一党支部在档案馆101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10名党员均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小春同志主持。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陈小春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她从《决议》的历史地位、“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十个坚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现实价值、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系统地解读了全会精神和《决议》。她希望同志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宣传委员米永宁同志领学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他介绍了全会召开的情况、会上通过的三个文件、要抓好的五件大事、要推进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米永宁说,全会要求全省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会议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与会党员就学习的认识成果发表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贯彻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笃定信心,躬身力行,立足岗位,优化服务,推动学校的档案服务工作及校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委员、图档中心副主任邹勤同志总结了本次理论学习,她回顾了党的历史,指出,党的组织有序团结,则党更坚强有力,出现党兴旺、人民事业前进的好局面;党的组织混乱分裂,则党更衰弱乏力,出现党衰败、人民事业后退的坏局面。因此要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从正反两方面经验中汲取力量。她强调,政治学习不能浮皮潦草、交差了事、只动嘴不动心,不能只停留在纸上,应当自觉扎实、入脑入心,融入实践中。同志们应当从历史中获得真知,支持团结统一,不能分裂涣散。她要求各同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工作,切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以及省委会议精神,立足本职,更扎实地为党管档、为学校守史、为利用者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论学习后的民主评议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各同志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律己修身、履职尽责及工作实效三个维度,对照政治立场明确性、理想信念坚定性、理论学习扎实程度、本职工作实际效益四个方面“照镜子”、查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相互提了改进措施。

     

撰稿:米永宁

摄影:李媛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