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新年迎新春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年1月15日 17时22分 审稿人:傅桃 浏览:899

2021新年伊始,农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21112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狮子山校区校友之家召开了迎新春党外员工座谈会,中心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各民主党派成员、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中心事业发展。学校党委统战部原部长董杰应邀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中心副主任谭英主持。

中心主任曹成建首先感谢学校党委统战部对中心统战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就会前征求的党外员工意见和建议作反馈,他感谢大家一年来,在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咨询、阅读推广、档案服务与利用、校史编研与宣讲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全中心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就近期统战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会议精神作了传达。

随后,与会的各民主党派代表围绕自己在党派组织中的履职情况以及推进中心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作了分享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中国民主建国会副主委陈力行老师,首先分享了这一年她的履职情况以及亮点工作,并感谢中心党总支对其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沙玉萍老师谈到,近几年中心工作蓬勃发展,中心在学校的地位更加重要,作为中心一员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刘仕慧老师讲到,这几年中心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各部门之间增进了交流,馆员之间更加团结与合作。九三学社支委孙洪涛、高琰老师非常感谢中心领导对民主党派的关心以及对其工作的支持,他们表示,在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中感到身心愉悦,他们将继续谏箴言、献良策,希望中心不断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大家还根据各自岗位经验,对加强和改进中心有关工作建言献策,就共同关心的一些民生问题展开讨论。

学校统战部原部长董杰在发言中对中心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称赞,尤其肯定了中心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制度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她感谢中心各民主党派员工的积极作为,为中心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争得了荣誉。她谈到,国家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日前刚印发,我们中心召开这次党外员工座谈会很及时,很有意义,而且会前期准备充分,提前收集党外员工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让此次会议开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最后,她希望中心的党外员工继续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继续支持中心工作和学校发展。

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作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和建议,衷心感谢党外员工对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她强调,今天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年度中心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得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傅桃还宣布了中心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名单及其分工,希望党外员工继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助力中心党建工作,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把中心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