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中组部、文旅部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2年7月22日 22时16分 浏览:1906

      7月18日至20日,为进一步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参演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参演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举行,来自北京、山东、山西等10个省(区、市)的91名参演人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我校遴选出的舞蹈学院2019级本科生谢昌龙、冯雪纯、何长江、陈昕语,2020级本科生潘杰、李欣玉笛共6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四川省参加了此次培训。这也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向中央部委送培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专题讲座中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又有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知识的系统学习。培训邀请了国家文艺界的前辈作专题交流,聆听前辈们分享如何“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优秀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救死扶伤”纪念坛。我校6名参训学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认真听课、努力备考,最后通过考试、顺利结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党、为人民奋斗一生的决心!入党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回到学校后,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将进一步夯实专业技能,勇攀艺术高峰,创作演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赴京培训前一天,学校组织召开了行前动员会,四川省文旅厅艺术处参赛办主任高瑜介绍了本次培训背景,并提出参训有关要求。学校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诚向参训学生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培训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学思践悟、发挥示范引领,严守培训纪律、展示师大风采等4点希望。李欣玉笛代表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2021年,我校作为四川省唯一参与高校,共选派53名师生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在为期3个月的封闭排练中,我校师生不畏艰苦,不怕烈日,以奋发图强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的训练作风和专业的技术水平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展示了我校的艺术教育成果和川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参演学生在完成演出任务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升华了对党的感情,激发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共有21名学生在执行参演任务期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