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干事 干成事 能干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 ——记影传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组织生活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3时16分 审稿人:班运翔 浏览:896

   2021年9月30日上午10:30,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生活于综合实验楼607观影室举行,支部宣传委员付诚岑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付诚岑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并进一步详细的阐述其重要性,以革命年代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为例,反映出其对党忠诚;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比较,突出理想信念的重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提升高校行政人员各项能力也至关重要。坚定信念对党忠心、应急处突磨砺匠心、勇挑重担下定决心,各位教师党员同志要带着这些思考和责任去服务和奉献,才能使立德树人的使命水到渠成。

讲话学习结束之后,安悦同志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她提出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具体方法,指出了其关键是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最后呼吁广大干部包括党员应该躬身践行、恪守政治规矩、锤炼品质修养,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袁健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的理论教育课、党性分析和人生指导课。党员同志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其中能力,都是能够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硬杠杆。只有本领在手,实力超群,才能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才能真正担起重任。通过此次讲话精神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供稿:付诚岑

摄影:何晨嫣

审核:班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