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学习建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

时间:2021年9月10日 18时55分 浏览:4732

9月9日,机关一总支党委组织部支部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建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杨诚同志讲授了以“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为主题的微党课,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精准提炼的32字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进行了深入阐述,全面解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

在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后,党支部书记朱建军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全党同志发出了学习号召。作为组织部门要在各级基层党组织中加强“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功勋党员的优秀事迹的宣传,在学校党员和干部中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同时,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践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建功立业。

党委书记李向成同志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通过参与党支部主题党日,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他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习总书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践行建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树立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到科学理性、求真务实。要坚持支部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将支部打造成为有战斗力、有活力的样板支部,以支部建设助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全体党员以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围绕理论武装头脑、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工作建议对策和未来工作思路。

主题党日中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