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年4月1日 23时9分 浏览:2151

41日,学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工作部署会在狮子山校区召开。调研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主持。

学校党委对本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工作高度重视。会前,朱建军转达了党委书记李向成对调研组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调研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热情深入到调研工作中。二是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方向、把握重点、提高效率,把调研过程变成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有效过程。三是统筹协调,要安排处理好本单位事务,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本职工作和调研工作两不误。

会上,朱建军就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学校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调研组成员要加强政策学习,熟悉掌握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政策依据,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学。要科学把握调研形式,以准确掌握有关信息为原则,针对不同的调研内容和调研对象,采用适当的调研方式,从而增强调研实效。要注重调研成果的形成,将调研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综合研判,找准问题、科学研判,最终形成科学有效的调研成果,为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作好铺垫。

调研组成员还就具体调研内容、调研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据悉,本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将于4月上旬启动,调研范围将实现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全覆盖。调研组成员由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学院专职组织员和党务秘书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