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系列(一)

时间:2021年7月14日 21时57分 审稿人:万英 浏览:802

活动一: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院全体党员齐聚明德楼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家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无一不感到精神振奋、豪情满怀、斗志昂扬。直播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二:观看党史教育影片

 

7月3日上午,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了观看建党献礼片《革命者》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同时还希望当代青年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大志,做大事,不负韶华。

影片非线性叙事,回顾了以我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先生为主的革命求索历程,通过倒叙的手法再现了那一段风雨飘摇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做出的伟大牺牲,从中学到先辈们的奉献精神,此次观影活动让全院学生接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三:党史故事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13日下午14时,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七月组织生活会在狮子山校区新培训楼5楼召开。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同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议由张良友同志主持。

党史故事分享

共唱国际歌

会上组织观看了回顾建党百年历史的视频内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犹如北斗,指引着中国前行的方向。今天我们一起望北斗,回望百年大党的光辉岁月。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会议第二项由江瑶同志和刘佳坤同志回顾党史中的先进人物事迹并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江瑶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的领袖和先驱向警予同志的事迹,刘佳坤同志介绍了潜伏于敌人中的最高军官、革命烈士吴石将军的事迹。两位同志的分享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历史承载的重量,更让全体同志明白党走过的这100年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许多先烈倒在了那一段段的历史中,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会议最后一项全体党员共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