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时间:2021年5月17日 9时10分 浏览:5308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颜旭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副校长郭朝辉主持。

颜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从《条例》修订的总体情况、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线、关于各领域统战工作的规定和重点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解读条理清晰,内涵深刻,重点突出,案例生动,启人深思。

郭朝辉就做好《条例》贯彻落实和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条例》,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不断深化对统战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二是切实贯彻《条例》,体现新时代党外人士新作为。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服务学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战工作的新作为。三是科学运用《条例》,抓住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机遇。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2021年度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