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致敬英烈 砥砺奋勇前行——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部分支部组织集体观影《长津湖》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9时19分 审稿人:孙希红 浏览:772

109日,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公寓服务党支部、能源通讯党支部、接待文创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通过观影方式,回顾先辈峥嵘事迹,接受心灵洗礼,汲取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影片将英雄事迹用一幕幕波澜壮阔的画面呈现在大家眼前,偌大的影厅笼罩着震撼人心的艺术张力,氛围时而雄浑时而活泼,时而悲壮时而温情,战机的呼啸、炮弹的轰鸣仿佛将众人拉回真实的战场环境。随着剧情的深入,大家的内心逐渐沉重起来,看到杨根思抱着炸药包冲向敌人同归于尽、“雷爹”不顾一切转移信号弹以致壮烈牺牲、潜伏雪地的志愿军战士最终成为一座座“冰雕丰碑”……场内同志尽皆潸然泪下不能自已。

直至影片结束,不少同志仍然难以忘怀。党员同志们动情说到: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为了后辈的和平稳定,在战场上舍身忘我,拼命厮杀,既体现了爱好和平但敢打善战的军人血性,又充分证明了英勇顽强、奋不顾身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须不断磨砺自身,保持昂扬乐观的精神,用自己实际行动,建造这和平盛世以慰英灵!

大家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英烈付出不容辜负!从电影中我们感悟到的是一种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一种英勇顽强、慷慨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正是多方汇聚,方铸就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而这必将指引我们所有后勤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