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时间:2022年1月17日 19时36分 审稿人:王泽兵 浏览:18378

  2021年12月2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院会议室(三)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党委委员、副院长范锡文、何理,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郑淑君,学生党支部书记吴茜、董博、姚熙、张永洪,专职组织员李晴华及学院第68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杨晓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结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杨晓勇首先对本次党校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马克思主义学院83名同学参加本批次培训,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高,严格遵守纪律,从开班典礼、专题讲座、劳动课、主题班会,到最后的考试环节,都表现非常优秀,全部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其中孙华丽等8名同学在学习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综合考核成绩优良,被评为优秀学员,受到学校党委表彰。本次培训之所以取得好效果,在于班主任管理严格、学前教育有力、学习形式多样、同学们学习扎实认真。他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及能力。

  范锡文宣读了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在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后,优秀学员代表孙华丽同学发言。她回顾了严格、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培训过程,谈了培训收获,认为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了解进一步深化,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同时表示,党校培训于今日结业,但学思践悟永不结束,今后将带着党校学习给予的力量,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学好专业,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养;从小事做起,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王泽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参加本批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延续了马院同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表现优秀,顺利结业,向83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非常关心大家的进步和发展。通过党校学习,大家的理论知识和思想觉悟都有较大提高,结业典礼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新征程的起点。他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上入党。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第二,强化知行合一,在行动上入党。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在马学马”,做专业学习的标杆;“在马信马”,做能力提升的楷模;“在马用马”,做服务社会的典范;“在马为马”,做维护集体利益的中坚。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党校的优良作风带到班级、寝室、社团、工作学习中去,做到“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为班级、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