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不负时代重托 ——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2018级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4月13日 9时3分 审稿人:任茜 浏览:662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2021年4月8日,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第二党支部在三教101教室召开了“两会”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对两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2018级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柏明强教授到场指导本次组织生活。

首先,柏院长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梳理。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柏院长希望党员同志们要重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担当时代责任。

随后,在主持人曾慧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过去一年来的辉煌成就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两会九大关键词及核心内容,共同探究了中国在从过去、现在到将来这条绵延不断的时间长河中发展速度惊人的原因。在学习理解“十四五”规划时,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哪些机会值得把握”为话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及国家当前的奋斗目标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同时,本次党组织生活还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来检验同志们对两会知识的掌握情况,从答题情况来看,学习效果良好。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苗老师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称赞此次的党组织生活的内容丰富,紧扣主题,能够很好的调动大家的主动性,学习氛围浓厚。同时,王老师强调党员同志们作为班级的优秀代表,要在班级和学校里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学习中的领头羊、做生活中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