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5月12日 19时45分 审稿人:屈加文 浏览:2196

 

  

5月1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党政办副主任毕小超,宣传部理论科许阳飞,以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主持。

屈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央视新闻视频、PPT展示,回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场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的目标和定位,站在数学科学学院主人翁的立场上积极发言,有理论高度,也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纷纷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言辞恳切、求真务实。

汪春阳部长对学院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建议,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守住课堂,管理、利用好校园媒体聚合平台,落实新闻发布的三审三校。

汪校长对学院本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并发表讲话。他讲到中国人民大学的最早前身,是1937年诞生的陕北公学,从抗日烽火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选择中国人民大学调研,首要目的就是强调:传承好红色基因,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第二,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具有丰富的内涵,按党的要求办事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第三,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因材施教,人尽其才。第四,办世界一流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该思考自身怎样发展,坚持人才培养这一根本;积极推进学院的改革,讲政治,把政策落地,把学生的发展、需求作为学院的追求。

最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工作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