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6日
  查看:410
  来源:

7月16日,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不断谱写师大振兴的新篇章。

1.jpg

2.jpg

会前,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佟博结合党史教育要求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观百年庆典,忆初心使命”的党课。佟博同志首先对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概括,结合自己的理解对讲话的精彩篇章进行讲解和分析,最后,佟博书记就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为中心,和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心得。

 3.jpg   

接下来,佟书记对本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党史教育学习阶段,教师一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方式:开展了听讲座、参加知识竞赛、看视频直播、参加大合唱、实地走访遵义会址、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材料,因地制宜开展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工作,通过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谈自己半年来的学习收获,并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诚布公,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院长刘敏、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曹欣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的组织生活,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做了全面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4.jpg

5.jpg

   最后,支部书记佟博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佟书记讲到,各位党员同志都结合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以诚恳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建议各位党员在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改进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致敬。


供稿: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