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赴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7月16日 11时37分 审稿人:徐文渊 浏览:104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丰富沉浸式学习体验,7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赴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近80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全院教职工先后来到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在解说员的讲解下,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一件件遗留的物品和陈毅元帅早年成长和生活的环境,追忆了陈毅元帅功勋赫赫的戎马人生,缅怀其一生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和奉献精神。

 

随后,参加活动的30余名党员来到陈毅元帅雕像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徐文渊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徐书记还寄语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阶段,更需要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品,以一往无前的姿态、舍我其谁的冲劲、韧劲,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通过参观考察,全体教师深切感受到陈毅元帅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忠心报国,勇于献身的爱国精神和胸怀坦荡,无私无畏的人格魅力,深刻认识到以陈毅元帅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卓越贡献,正是有了先辈们前赴后继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美育特色,担当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时代大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