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2年1月7日 14时48分 审稿人:李志全 浏览:104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学校组织生活学习的安排部署,16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307开展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李志全从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如何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课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

 

然后,李志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李志全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两个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立足于学院教师教育研究、师范生培养方案制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师范生教育见习实习、师范专业认证、中小学教师培训等工作实际,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教师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

然后,李志全介绍了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内容、方法和步骤,以及会前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等准备工作情况。然后他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检视了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接受全体党员的监督、批评。

支部党员根据自身情况,对照党员标准、党员目标管理、党员先进性等要求,认真剖析个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廉政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及改进措施。接着,全体党员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其他党员负责的态度进行互评,大家纷纷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共同进步。最后,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解决支部存在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两个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与实践相结合,履职担当、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积极进取,为学校教师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