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到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时间:2021年7月16日 11时42分 审稿人:徐文渊 浏览:99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7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团员付志刚博士,为全院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近100人参加辅导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徐文渊主持报告会。

付志刚博士以《“进京赶考”七十载,不忘初心铭使命》为题,结合我院教职工特点,采用大量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述了共产党人在“进京赶考”、七届二中全会等党的光辉历程中的关键时期的选择与做法,始终围绕“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过程。他指出,一切过去皆为序章,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付志刚博士的辅导报告不是枯燥生涩的党史理论的简单宣讲,而是深入浅出、主题鲜明的生动阐释,让人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践行和传承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怎么行。党员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