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支部书记朱建军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时间:2021年7月5日 11时45分 浏览:3813

   在全党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202172日下午,党委组织部支部书记朱建军围绕弘扬中国精神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主题,从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领悟党史铸造的中国精神内涵”“弘扬中国精神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朱建军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高校组工干部,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朱建军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支部全体党员需要见贤思齐,需要向楷模看齐,需要凝聚精神力量。

朱建军指出,百年党史铸就、培育、塑造、提炼了中国精神。这些伟大的中国精神,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新时代弘扬中国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定信仰、担当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纪律严明、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自觉,努力构建组织工作的新格局,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作出组工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