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9时5分 审稿人:陈波 浏览:684

 

20211014日下午,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于尚美楼南403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波主持本次学习。

陈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回望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孙中山以及辛亥革命的历史作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与辛亥革命的关系。习总书记在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指出,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5个方面的历史启示,是对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方向和进程的深刻把握,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深刻揭示,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深刻洞察,为我们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信心与前行力量。

陈波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以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精神实质,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教学科研工作中,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撰稿:唐甜

审核: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