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赴普格县夹铁镇阿木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蹲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2年7月14日 16时41分 浏览:2181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支部与普格县夹铁镇阿木村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方案》安排,710日至12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朱建军与支部成员组成党建指导组深入到普格县夹铁镇阿木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蹲点帮扶工作。

党建指导组一行到达夹铁镇当天,与夹铁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朱建军指出,与阿木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是落实学校对口帮扶普格县工作的重要举措,组织部党支部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定期蹲点帮扶,不断深化共建成果。镇党委书记博里阿各代表夹铁镇对组织部党支部为阿木村的关心帮扶表达感谢,他表示,在半年的结对工作中,组织部党支部为阿木村党支部在阵地建设、制度规范、产业发展、理论学习等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阿木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双方还就如何深化党建结对合作、建好建强阿木村党支部交换了意见。

711日,组织部党支部与阿木村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党课在镇政府开讲,与组织部党支部校内结对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黄钰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讲授,阿木村党支部党员和部分镇机关党员聆听党课,黄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个人工作学习经历,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地区乡村发展中的重要性。

党建指导组赴阿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交流座谈中,驻阿木村第一书记、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晓辉就一年来个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阿木村党支部书记拉奎此沙对组织部党支部的帮扶表示了衷心感谢。朱建军指出,川师大作为定点帮扶阿木村的单位,致力为阿木村产业发展、儿童教育、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提供一系列帮助,而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强不强直接影响着阿木村的长远发展,组织部党支部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帮扶,帮助阿木村党支部不断优化制度、改善阵地,引导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阿木村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保障。朱建军还结合实际向阿木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建指导组向阿木村捐赠了文体器材,并调研了阿木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活动室)升级改造情况。

712日,党建指导组走访慰问了阿木村老党员耳尔美体、阿伍你且,生活困难户比阿呷莫此喝、阿奎莫日阿木,向他们送去生活物质,同时还考察了学校援建的阿木村蔬菜大棚,了解水果生产和销售情况。

蹲点帮扶期间,党建指导组代表学校慰问了驻村干部。还联合“小狮驿站”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在阿木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帮扶活动,为阿木村留守儿童提供体育、手工、绘画、音乐等方面的辅导培训。